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自然卷的长头发

从小,我就酷爱长发,不懂为什么,有种想法:女孩子一定要留长发
有过两次短发经验,到最后,还是把头发留长了

还记得第一次去理发店,望着镜子看着理发师,一刀一刀的修剪头发时,心里也一阵一阵的随之疼痛,每一次理发,都会有不舍得的感觉。

有一次去理发,告诉理发师,帮我把前面头发剪短,修一修后面的长发就好,一剪完,发现她把我的长发剪掉了四分一,让原本快到腰部的长发,变成了只超过肩膀一点。。。到现在,我就再也没回到那间理发店理过发了

相反的,另一间理发店的师傅,第一次,我告诉她我要把头发留长,第二次我再次光顾,她即使很忙,也坚持亲自为我理发,下刀前,还对我说:“意思意思剪一下就好哦” 真让我感动。结果,她的意思意思,让我的头发依然保持之前的长度,确实让我很满意!

最近,看见日益增长的头发,莫名的感到很开心。。。终于,它又回来陪伴我了!

无意间,听见同事在讨论,她们刚烫了头发,每天都要为头发烦恼,因为要搽些护发产品,头发才能保持卷度。看见刚好经过的我,就问了一句:“你的头发需要吗?”
我很开心,也很自豪的说:“我的头发,一直以来都那么卷,有搽的话,会更卷!”

想到不需为这些琐碎的事烦恼,心里又是一阵乐。

每当有新朋友问我,烫头发多少钱之类的问题时,心里总会感到莫名的高兴,接着很开心的说:“不用钱,我妈自小就帮我烫啦,我是天生的自然卷!”

不懂为什么,莫名的为自己自然卷的长发,感到很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