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纯真。转变

经历不同的事,遇见不同的人,遭遇不同的状况
会让人有不同程度的成长

我自认想法很直接,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但很少会有让我不喜欢的人或事
我对你好,就是发自真心的对你好
我相信,只要你对人好,别人自然会对你好
所以,我很珍惜别人对我的好

这是我的纯真,我喜欢这样的纯真
我希望,我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纯真

但,最近。。。我发现自己竟然开始建立起防护盾了
以前的我,只要你对我好,我一定会欣然接受
只要一个人对我毫无保留敞开心扉,我就认定他一定是好人

可是,最近的我,遇到了这么样的好人
我看到了,她出自真心的帮助别人
但,背后却因此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这,是所谓的心理学吗?
了解对手,从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开始帮助他人
削弱了对方的防御心,还能让对方笑着跟自己说谢谢

一开始,敞开心扉的对我说话
我也毫无保留的帮你分析状况
可是,现在的我,竟然开始怀疑,对方有什么企图,为什么她要这么做
明明她是出自一番好意,真心的跟我谈话,我却开始盘算着她背后的目的
我,不喜欢这种互相猜忌的心里游戏
我,不喜欢你把我真心向你说的话,再从你口中传述到第三者口中
我,不喜欢你用真心的方式,让我觉得自己的真心受到背叛
我,不喜欢以后的每一次对话,都得让我想了又想,分析确定后,才决定该不该对你说
我,不喜欢自己变成一个处处防御,事事猜忌的人

可是,由始至终,她都不是一个坏人
她让我觉得,她也是一个很直接的人
她给了很多很有帮助的解决方案
可是为什么,我会开始防御你了呢

我对你好,因为我觉得你值得
但为什么,我开始怀疑,我的好,竟然也会被利用
这样的我,让我的心情变得很沉重
这样的我,让我觉得生活得很累,很不快乐

每天都得面对,如果我每天都那么小心翼翼的生活着
难保有一天,我也会变成凡事都疑神疑鬼的怪胎

这样的互动,真的很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