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旅行

我又休假了。。。同事问:你去哪玩?
我回答:马来西亚!
她就说:你每次休假,都只在马来西亚。。。

我以异常雀跃的心情告诉她:对啊,我的目的就是逛完马来西亚,其实这里有许多漂亮美丽的地方,我要走完自己国家美丽的景点后,才冲出去。
截止目前为止,马来西亚的十三个州内,独缺玻璃市及吉打未沾上我的足迹,其余的我都算稍微晃动过。。。

也许我的反应理所当然的让她有点措手不及,兴奋地有点过火,所以她只微微点头的说: “哦。。。”

总觉得,当你周游列国地叙述外国月亮比较圆时,却未曾好好欣赏自己国家的美丽风景时,总会有那么一点点的遗憾。

感谢有一群与我想法一致的朋友,一群甘于付出的朋友,让我实现了我的梦想!
如果只有我一人自己独自空想,现在的我,也许五个州都没到过。。。

我,经历了KK山的洗礼,再一次征服了Gunung Pelepah, 体验了Pulau Perhentian的海底世界,在Pulau Pangkor乘风破浪的记忆仍历历在目,即将到来的Tioman之旅更是让我兴奋了好几个星期,下个目标是希望能踏在langkawi的沙滩上。。。

槟城的美食及文化,金马伦的空气及新鲜的蔬果,云顶的多次回忆,东海岸错失日出的美丽海景,要讲一辈子的海龟的故事,在回教党执政的州内寻觅猪肉档时鬼鬼祟祟的询问,kukup的纯朴生活,砂捞越的学习之旅,马六甲的历史古迹,我成长的家乡,由南到北,遍布全马的油棕与橡胶等等等。。。让我更深刻地体会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意义,让我无忧无虑、快乐地全马走透透。。。

最让我感动的,是看到了以前在小学课本上,属于马来传统的皮影戏,带着录影及相片回家时,换来的对白是:“哇,我没有看过嘞!”这些即将消失的传统文化,很庆幸能有机会一睹它的风采,让我对以为会很闷的皮影戏完全改观,其实,还真的蛮好看的^-^

当然,我也好想出国旅行,没有特别的要求,就想去走走看看,而且,我注重与谁同行,但,让国外的土地再等一等吧!

我希望,当我踏上他人的国土,听着当地人介绍风土民情的同时,我能用我仅有的那一丁点认知与亲生经历,让他们也认识美丽的马来西亚!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