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再一次的登山经历

再一次,无可否认的,我真的又爬了一次山

明明上次就斩钉截铁地说:“我不会再爬山了”!!!

有时,话还是别说的太早比较好!

难能可贵的经验,从未露营过的我,体验了许多新事物:

虽然我不知道在我爬山时,在背后给我指导的是谁,但。。。确实帮我很多很多,谢谢你字字句句的鼓励:~ “对了、左手先上、右脚踩树根、右手往上、左脚旁边可以踩、good、就是这样、很好、双手抓绳子、加油、只差一点了。。。”当时的我真的不知所措,听到这种简短却铿锵有力的话,顿时让我的心安定了许多。途中的攀岩过程,真的让我心有余悸,刚过了一个,眼前又要攀多一个,喜爱登山的队友在旁直呼值回票价,我心里却暗暗地说:咳,又是绳子,幸亏,大家都伸出援手,辅助我这个弱者,这种互相扶持的感觉很好,虽然我们才第一次见面,却能够不分彼此地互相照应,这是团体互动的乐趣!

第一次亲手搭帐篷,其实并没有很难啊!只需要把铁架穿进帐篷里,架起兼固定位子,它就成了我们今天栖身的场所了!在荒山野岭中过夜,躺在石头上的背,是痛的咯,还有晚上突如其来的冷风,让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把湿的风衣,直接往身上套,多一件衣服,就可以多一点温暖,即使,它已经湿了!原本就认床的我,在这种环境下,更不用想睡了:-(

用瀑布的水刷牙,洗脸,冲凉,水是冰凉的,浸泡在水中是舒服的,贴近了大自然,这里永远比奢华的购物中心漂亮几倍,不需要人工制造的冷气与华丽闪亮的灯光,我喜欢天然的景色,吸着山上清新的空气。。。但却不喜欢全身上下被不知名昆虫亲吻后,久久不愿离去的小红点,让我不时觉得奇痒无比,到家后,一次过把所有可用的药膏都往身上不同角度搽,慢慢淡去的斑点,才让我松了一口气!

人多好办事,不同的思维,造就了多样化的情景,我从来就没想过,上山竟然要砍柴,直到晚上的萤火升起的刹那,突然之间,好感动!生火也需要技巧与工具,这些高难度的苦差事,就交给英雄们去解决,准备食材才是娘子军的强项。分工合作把要考的,要包的,要处理的,一一弄拓后,大家开始吃晚餐咯!

第一次发现,otak-otak可以用水煮,还要是跟maggi mee一起煮,最让我惊讶的是,这道佳肴竟然如此美味,真不可思议!在平地办烧烤会,尝试得多了,在山上barbecue,没试过,这是头一遭,多亏有达人同行,火炭、鸡翅、鱿鱼、罐头、锅、等等等,全靠他们背上山,像我这种能照顾自己就已经很不错的队友,负责的食物就是:面包啦!那可是第二天的早餐,所以,我自认是很重要的。

背着重重的背包,上山烧烤,我只能说“这就是青春”若干年后,我还能说:至少我们如此挥霍过。。。

当大家准备休息时,我兴致勃勃的询问,要几点起床才能够看到日出呢?得到的回答竟然是:太阳会从这个方向上来,但被这些树木挡住了。。。>_<  结果,还是没有机会看日出!

我,再一次征服了自己,感谢健康的身体及可靠的脚!感恩自己能有这样的体力与魄力完成不可能的任务,每当踏在湿滑的岩石与细小的石缝中,心中有句话告诉自己,感谢身体的每个部位,完好无缺的陪着我,让我体验了这美丽的一切!

拥有这一切,我。。。是幸福的!*-*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