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我与书


随着心情,我会看书,也会买书

我看书,偶尔的时候。。。想看的时候,没有特定什么类型,但,是能吸引我的书!
不用固定一年要看多少书,不用规定什么时候该看完哪一本书,随我喜欢的进度,看我喜欢的书!

我买书,偶尔的时候。。。想买的时候,没有特定哪个作者,但,是让我有冲动的书!
不常买书,比较喜欢借书,原因一是堆积如山的书,会考验我收藏的能力、原因二是我的哥哥收藏很多书、原因三是我有一群很爱看书的朋友

童年时期,被制止看漫画,所以现在的我,对漫画,没什么感觉!

中学初期,表姐介绍我看当时很红的言情小说,为了怕妈妈发现,还得想尽办法偷偷地看,把书夹在课本里看,彻夜不眠地看,但到最后,还是被发现了,看了几个不同的故事,没有很迷恋,只是看过就算了!

高中时期,接触的书籍层面慢慢曾广,开始接触金庸的武侠小说、理财投资的富爸爸穷爸爸及各种激励书籍,教你如何待人处事,讨论人性本善,鼓励发愤图强,如何修身养性,喜欢上了这类的书,还有一本记录簿,把我喜欢的句子,牢牢地记载在个人专属的名句精华里!朋友问我,这类书籍专门写些人们做不到的事,既然做不到,为什么要看呢?我觉得,不一定要仿效书中所写,因为我不是完美的人,但,至少它教会了我,可以如何心平气和说话,可以如何将心比心地为他人着想,可以用不同的角度看清这个世界。。。

很多事,原来我可以这样做。。。
可以不等于一定要,我只希望,也尝试让自己尽量做到最好!

激励书籍一直陪伴我到大学时期,我的书包里,一定会有一本课外书,还记得在讲堂上,不知道其他学生是在听讲师讲解还是发白日梦,我只专注在我自己的私人课本上,坐在后排的同学会问我:考试出哪一题啊?我的系友会问我:在看谁的书?
记得有一次,我回答:“戴晨志”她竟然反问我:那有带苹果来吗?当时的我顿了顿,真不知该怎么回答。

加入辩论组,有机会接触更多的书,但很抱歉,我没有因此而特别兴奋,也没有从中爱上更多的书,因为我并没有特别喜爱看各种不同种类的书,也不喜欢在短时间内,强逼着消化一堆来自四面八方的书。

工作后,开始阅读各类长篇小说,《哈利波特》训练了让我能够在车上看书的技巧,《暮光之城》则让我爱不释手且疯狂地在短时间里爱上,现在的我,爱上了《杀手》系列。。。

我不是在小说出版的第一时间就迷上了这些小说,相反的,我是在很多人都快要遗忘时,才开始喜欢上它们,虽然这份爱来得太慢,但,一旦我喜欢上了,通常都会根深蒂固。。。

我会喜欢的书,是有办法牵动我某一处神经的书,在某一方面让我很感动的书,触碰到我内心深处的书,作者的文笔让我肃然起敬的书,能让我眼前一亮的书。。。

我,并没有读很多书,也没有办法很快地看完一本书,更不想学习如何快速地解决一本书。

我,享受着我自己的速度,在我喜欢的时候,用我喜欢的方式,看我喜欢看的书!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