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宝岛初体验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再次出国旅行,听起来确实有点过分,但。。。旅行,有时候就是需要那么一点点的冲动 ~ _ ~

台湾,一个我十分向往的地方,每一次只有听别人叙述旅途如何精彩,这一次,换我自己踏上这片土地

不管三七二十一,连续拿了超过一星期的假期,把目的地定在台北与花莲,最想去的两个景点就是太鲁阁国家公园及乘坐猫空缆车。结果,太鲁阁因为前一个星期的巨大台风被迫关闭。在我要前往猫空缆车的前一个小时,下起了大雨,导致缆车暂停营运。。。

难道,旅行真的需要留下一点点遗憾,才能称之为旅行吗?

旅程的开始,先到西门町走走逛逛,见识了警察扫荡小贩们的金典画面

隔天启程到最大的花莲县,欣赏东海岸的美丽海景、花东纵谷的田园翠绿,还去了清水断崖、长春祠及花莲糖厂

在花莲,吃到了特别的包心粉圆,至今仍让我念念不忘

台湾的食物,基本上就是新鲜好吃,从台铁上的便当到路边摊再到夜市,无论什么食物都让我口齿留香,完全没有机会让你体验什么叫做饿

游完花莲县,下一站就是台北了。去了乌来、淡水、九分、十分、国父纪念馆及101大楼,当然少不了士林夜市,奇怪的是,一到了夜市,没有想象中那种看到美食的兴奋感,反而对豪大大鸡排感到排斥,理由是:过去几天里,我真的是一直都在吃,吃到对食物产生了微微的恐惧感

适逢炎热的夏天,我的肌肤被晒成让我心痛的颜色,体验了温泉,看其他游客放天灯,在老街游荡,为了夜市的食物而排在长长的队伍中,吃7-11 的关东煮及泡面、喝新鲜的牛奶,乘坐客运、捷运、火车及台铁,品尝了卤肉饭、甜不辣、花枝烧及各式各样的美食,这是一次获益良多的旅程

我喜欢,轻松自在地享受大自然的美,不慌不忙地周游各个景点,随心所欲地购买道地的美食

有时候,胡乱策划的旅行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不需要密密麻麻的周详计划,也能体会另一种误打误撞的美丽机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