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生。日。快。乐

一年老一次,年年都如此。。。

但,只要保持年轻的心,心智年龄依然停留在青春的味道里

生日,总少不了生日祝福及礼物,回忆过去,有几件特别的惊喜及意外,非常值得记录 :-)

1)至今收过最棒的礼物包装纸:中学时期,某一个傍晚,两位小学同学出现在我家门外,为我送上生日礼物,一手接过,除了道谢,最抢眼的莫过于礼物包装纸,那是一张不起眼的图画纸。。。没错!正是小学用来画图画所谓的图画纸,上面没有华丽的图案,没有闪亮的银光,就只有用黑色Marker Pen 不规则的重复写着“生日快乐”四个字。。。当时除了觉得创意十足外,也感受到那与众不同的浓浓诚意,至今我还保留着那世界上唯一一张,独一无二的创意礼物包装纸。

2)中六后,在等待成绩时,到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打工,生日前一天,一群好友在店面打烊时,晚上十点钟,在商店门口等我,他们什么都没做,就纯粹找我聊聊天,我脸皮厚厚地问:“我的礼物呢?”竟然没有人理我,聊了一会儿,便散会回家了。十二点钟声响起,我的电话也响了,同一批人在我家大门口,第一时间为我送上生日礼物,由于时间已晚,他们也坚持呆一会儿就走,所以拒绝进屋坐坐,自然而然地,我们就在路边聊了起来,这时,刚从百货公司扫荡年货回家的母亲及邻居,从远处发现有一群年轻人,在我家门口集聚,还以为是什么黑色会分子,或青少年要打架,当车子走进一看,却发现自己的女儿站在人群里,真是虚惊一场!

3)那些年,一到十二点正,眼前就会出现点了蜡烛的蛋糕,还要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把蛋糕藏起,直到时间到了,蛋糕才会出现。虽然我不觉得生日一定要有蛋糕,但,你的准备仍旧让我感到窝心,虽然年年如此,算起来并没什么创意,仍体会了你的付出与贴心,不知道何时再会有人十二点正就为我准备生日蛋糕,我依旧感激,当时那个十二点为我捧出蛋糕的你,让我拥有美丽的生日回忆。

4)创意的简讯祝福:工作后,与朋友庆祝生日的机会便相对地减少,但仍会收到许多简讯的祝福。第一次,收到只有一个字的生日贺词,但,把接下来一分钟里的简讯串在一起,那就是一句完美的生日祝福了!曾参与的人有:秀芬、美锦、裁鍟、子伦、振通、智荣、文帅、淑珠,连续两年。。。第一个人在简讯里写了个“祝”,第二个人写了“你”,第三个人写了“生”。。。以此类推,最后一个人写了“!”连成一句:“祝你生日快乐!”
好在我也应景地回复了简讯,第一个回复“谢”,第二个回复“谢”,第三个回复“你”。。。组成“谢谢你们大家!”感觉真棒!
第二年,除了收到同样的生日贺词,还收到一封简讯说:“你看我们多好,每次在你生日时,就相约出来发简讯给你~” 是的,我感受到你们深深的祝福了,除了感动,还是感动。。。这是属于我的生日祝福,充满计划与诚意的祝福,谢谢你们!

过后与妹妹分享了这份喜悦,让她好生羡慕,第三年,她在宿舍与她的同学,依样画葫芦地寄出同样的生日祝福,让我更加感动,因为,她的朋友没见过我,就配合我妹为我送上祝福,当时她们一共五个人,传出的简讯组成:“生日快乐!”而我就回复了:  “谢谢你们!”,她们竟然又回复了:“不用客气!”我们就用这样的一封简讯一个字的方式聊天,最后,我对她们说:“别浪费钱!”

5) 第一份工作,每逢小组成员的生日,我们都会大肆庆祝,人事部的五朵金花,连同经理及下属,我们会到最靠近工作地点的蛋糕店,预订冰淇淋蛋糕,在放工过后庆祝,也因此,我们与柜台小姐成了好朋友。那段疯狂的日子,还有许多疯狂的照片及旅游经历,虽然现在大家已各蹦东西,大家一同庆生及发狂的日子,我想,应该不会在另一间公司里找到了!

生日,一个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日子,一个对自己深具意义的日子,当然,生日总少不了许愿,也不知这是谁发明的,但,生日愿望真的会实现吗?我怀疑。。。

曾经有那么一段日子,我们都只能许同一个愿望,不知现在是否还维持这个传统呢?

2012年1月19日,生日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