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感动

下午,约两点左右,走进戏院排队买票的当儿,突然背后传来一个声音:小姐,你也来看戏啊!
转过头,是一为约六十多岁的妇女。

我:啊!
她:你看什么戏啊?
我:(指着海盗王的海报)这部。。。你呢?
她:不知道哦,就是要来看看有什么戏咯。。。好像很多人看哦。。这部好看啊。。。几点有做
我:不错啦,这是第四集了。。。两点九个字。。。你喜欢看华语还是英文的。。。
她:都可以啦
我:有一部甄子丹的戏。。。
她:看过咯。。。
我:卡通的呢。。。还是跑车的。。。
她:那种不好看的。。。
我:那看这个咯。。。
她:不知道有没有票嘞。。。
我:应该会有,不然就看迟一点的,一个戏院较小,一个较大。。。。
她:好咯好咯,看这个咯。。。

继续排队的当儿,她叫了一位在一旁望着海报,有点秃头+白发,近七十的男人:看这个咯,两点九个字的戏院较小,三点多的戏院较大。。。

不知不觉·,感动顿时涌上心头。

我还对她说:很好哦,一起来看戏。顺便帮她买了票。

曾经听过任家萱的父亲上综艺节目时,说过一句话:当你看见两位年轻小情侣,你侬我侬的相依偎时,那有什么稀奇,但,能看见两鬓斑白的老夫妻,携手走向夕阳时,才更为珍贵!

今天这对,让我遇见了。。。休闲的星期天下午,肩并肩地走进电影院,他们不像其他人般,为了某部片或某个故事,仅为了一起看部电影,如此而已,但,却带给了我莫大的震撼和启发。

相扶到老不容易,到了这把年纪,还能像年轻人般过着热恋时的生活,确实不常见。

爱,年轻时要大声说出来,人老了,小小的举动就足以满满地表现。。。

好好珍惜你爱的人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